科洛進(jìn)球瞬間,圣地亞哥已經(jīng)吹響哨音
新浪體育訊 “德拉-佩納起球時(shí),圣地亞哥的哨音就響了。我們都以為這是一個(gè)犯規(guī),可他(裁判)隨
后又更改了決定,判進(jìn)球有效……”賽后,皇馬球員再次對(duì)主裁的判罰提出了質(zhì)疑。那么當(dāng)時(shí)場(chǎng)上究竟發(fā)生了什么呢?
第68分鐘,西班牙人在禁區(qū)右側(cè)獲得任意球機(jī)會(huì)。德拉-佩納開(kāi)出皮球,在禁區(qū)內(nèi)的拉莫斯與爭(zhēng)點(diǎn)的洛波有過(guò)身體接觸,后者倒在禁區(qū)之內(nèi)。圣地亞哥哨音響起,然而西班牙人球員科洛在后點(diǎn)包抄將球打進(jìn)?芍聿门袇s沒(méi)有跑向中線,而是舉旗示意西班牙人球員禁區(qū)犯規(guī),進(jìn)球無(wú)效。主裁圣地亞哥隨后做出最終決定,西班牙人進(jìn)球有效,皇馬中圈開(kāi)球,并給拉莫斯出示了黃牌……埃爾格拉、卡西利亞斯、巴普蒂斯塔、薩爾加多、拉莫斯等球員圍住了圣地亞哥。
“西班牙人開(kāi)出球時(shí),哨音響起。我們都去看裁判,以為這是一個(gè)犯規(guī)。可他改了判罰。我們?cè)趫?chǎng)上的球員都聽(tīng)到了哨音,包括替補(bǔ)席上的隊(duì)員,可洛波說(shuō)他沒(méi)聽(tīng)見(jiàn),這只能說(shuō)明他是個(gè)聾子。這的確是個(gè)誤判。”中場(chǎng)大將巴勃羅-加西亞的話代表了皇馬球員球員的想法。
從現(xiàn)場(chǎng)情況看,德拉-佩納開(kāi)出的球還在空中時(shí),圣地亞哥的確吹響了哨。按照他的理解,應(yīng)該是拉莫斯在與洛波搶位時(shí)犯規(guī)了。既然科洛將球打入,進(jìn)球就屬于有效。于是矛盾的焦點(diǎn)轉(zhuǎn)移到拉莫斯究竟有沒(méi)有對(duì)洛波犯規(guī)上。從慢動(dòng)作來(lái)看,拉莫斯與洛波在同等條件下?lián)岦c(diǎn)的確與對(duì)方發(fā)生了身體接觸,拉莫斯難逃犯規(guī)嫌疑?善聿门袇s不這樣理解。西班牙人進(jìn)球后,他并沒(méi)有跑回中線,相反,他卻示意洛波犯規(guī),皇馬在門(mén)前開(kāi)后場(chǎng)任意球?梢哉f(shuō)兩個(gè)裁判的不同判罰造成了皇馬球員的不解。
主要當(dāng)事人拉莫斯賽后就用助理裁判的“旗語(yǔ)”解釋道:“我們都聽(tīng)見(jiàn)主裁的哨音,我看向邊裁,他示意洛波侵人犯規(guī)了!边@一說(shuō)法并非毫無(wú)道理。畢竟圣地亞哥吹哨,邊裁并不認(rèn)為是點(diǎn)球。但他忽略了一點(diǎn),球場(chǎng)上主裁是最終判罰的惟一施行者。恰恰圣地亞哥認(rèn)為是他侵犯了洛波。退一步講,即使科洛沒(méi)有進(jìn)球,那也應(yīng)該是個(gè)點(diǎn)球。
同樣的疑點(diǎn)還有巴普蒂斯塔的紅牌。最后一分鐘他倒地鏟斷霍納桑被圣地亞哥直接紅牌罰下。按照盧森博格和他本人的看法,“這個(gè)鏟球非常干凈,給黃牌都有點(diǎn)過(guò)分。”不過(guò)慢鏡頭恰恰捕捉到了他犯規(guī)的瞬間。在急躁心態(tài)的驅(qū)使下,失去心理平衡的巴普蒂斯塔鞋底朝前,倒地連人帶球?qū)⒒艏{桑鏟翻在地。圣地亞哥出示紅牌從控制比賽的角度來(lái)講,并沒(méi)有大的過(guò)錯(cuò)。可以說(shuō),皇馬的丟球有一定的裁判因素,但以此做為失敗的借口就未免有失風(fēng)度了。(JoJo)